清秋未辞.

所谓人生也只是处处妥协

【喻黄】Αιγαίο Πέλαγος—2017黄少天生日贺文

喻文州计划来这里旅游已经很久了,所以夏休期刚开始就买了机票过来。当初他提出来的时候,黄少天也没有多问什么,只是觉得要和这个人在一起,吵着嚷着让他家队长务必带上他。喻文州觉得好笑,本来自己也是这么想的,甚至不跟他家王牌一起就不去了。
黄少天和喻文州穿梭在鳞次栉比的房屋间。并肩而行的人下半身一条蓝色中裤,上身一件白色衬衫,那头蓝色短发因为他缓慢的步伐而一抖一抖的,在黄少天眼里这微小的颤动非常可爱。黄发少年以为他们会一直走下去,就这样走向他们的未来。不料旁边那人忽然轻柔地握住自己的手。他是谁?他可是黄少,蓝雨的机会主义者,当下抓住这个机会毫不示弱地回握。
十指相扣。
对方握住他的力度加大了,黄少天认得出来,前方正是他们住的旅店。喻文州拿出钥匙,转开门锁,握着他的王牌走上最顶层。
八月午后的阳光热情地普照着沿海的小镇,热气环绕身旁的感觉让人不免烦躁。海风吹拂,裹着淡淡的盐味捎来凉意扑在脸上,带走了些许热气。
黄少天穿着单薄的背心和夏威夷风的短裤,这种搭配套在他身上倒是把阳光活泼展现得淋漓尽致。
没想到顶层视野如此开阔,真是一个赏景的好地方。爱琴海在他面前平铺开来,大面积的碧蓝占据了整个视野。从大海正中开始,水波荡漾成褶皱,向外一层层扩散。不同于翻腾的海浪,爱琴海只有温柔的波纹。
转换视角后放眼望去,此处大部分建筑映入眼帘。或露天式或各种颜色的房顶式,而房顶也有圆有尖;房体的方圆由屋顶决定,房子外墙的色彩都是黄、红、粉、白、蓝其中一种单色。这些全部组合起来给人那么舒适的心情。好像能让人卸下疲惫,放松身心,领略清新小屋独特的魅力。而黄少天就这么做了。
移动目光,再次凝视大海,恰好有成双的海鸥掠过海平面,发出特有的声音。
一派温馨。
终是不及那人眼底的一汪清泉,他想。
少年的嘴角情不自禁地上扬,转头看向身旁的人,不料那人也正侧目看着他。霎时两双视线在空气中交集,无需言语,就能明白彼此的想法,他们之间就是如此。
望着对方的微笑少年只是笑得更灿烂。
“少天,生日快乐。”
第三次。
即便如此黄少天还是觉得心里被什么东西填满了。
随后那人满是宠溺的眼眸向他靠近,一个吻夺走了他呼吸的权利。
晕红飞上黄少天的脸颊,粉红迅速占据了耳尖。
唇舌相交的那一刻,他们都毫无保留地把自己交给对方。直至唾液不分彼此,吸进肺部的空气染上对方的温度和气味才分开。
来这儿之前,黄少天曾上网搜索名词“爱琴海”,那时随意一瞥的一行字此刻却清晰地映在脑海里。
浪漫情调旅程的象征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清秋未辞. | Powered by LOFTER